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九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10月21日,应学校邀请,青岛理工大学胡松涛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我校师生做了“基于医工交叉的舒适的生理表达及对生理与心理健康相关性研究的最新进展”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环系主任孙铁柱主持,相关专业的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胡教授的报告围绕空气品质与人类健康的关系,阐述了人们的舒适性要求和生存环境之间的内在联系,并基于科研团队的相关实验数据,介绍了温度刺激对健康人群心理和生理的影响,以及自然环境对呼吸道系统免疫力的影响。与会师生代表和胡教授针对人脸微表情识别,人工环境的舒适度与健康及心理压力之间的关系,以及外界声、光、热环境如何影响机体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胡松涛,青岛理工大学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任全国高等学校土建学科建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土建学科建环专业教学评估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制冷学会理事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4项,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973”重点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山东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1项,“863”课题子课题1项。在SCI、EI、ISTP收录近10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2部。主要从事人工环境营造及可再生能源利用研究。

(来源:城市学院 科技处 撰稿 强天伟 审稿 王劲伟 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