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197期科技大讲堂

1129日,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付俊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我校师生做了“非线性动态系统的构造性控制与优化”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主持,科技处副处长李云红教授、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的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300人在线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付教授围绕非线性动态系统的构造性控制与优化方法,介绍了精确满足路径约束的动态非凸优化的理论和闭环智能优化理论,通过利用系统的结构信息,针对非完整约束机械系统、具有时滞和死区的多输入多输出非线性系统以及含有快时变或跳变参数的非线性系统,提出了新的构造性控制方法,对混合智能优化控制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最后与会师生和付教授针对非线性动态系统的几个构造切换控制新方法和含有快时变或跳变参数的非线性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都表示收获满满。

报告人简介:付俊,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东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荣获2016年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教育部青年科学奖。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项目主任。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学术秘书(2017-)、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撰稿:纪超 审稿:张蕾 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