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出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101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举行,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出席会议。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树津、张延恺、徐文英、张莉等领导,以及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特邀副会长,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纺织协会,行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联合会各部门、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陈伟康主持会议。校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纺联人事部主任孙晓音就第四届理事会特邀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变更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夏令敏通报了20171-3季度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李陵申、杨兆华、孙淮滨分别对《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科技、品牌、综合方面的修订工作做了说明。

孙瑞哲代表中纺联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纺织工业取得的五大成就:经济运行质效稳定,社会及国际影响力稳固;产业结构趋于合理,行业生产力布局持续优化;科技创新飞速跃变,行业竞争优势获得内涵式发展;品牌建设价值深化,行业话语权得到实质性建立;可持续发展、责任竞争力成为行业新的价值源泉。

对于中国纺织工业新定位,孙瑞哲说,未来,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要形成以"科技、时尚、绿色"为标签的新的产业定位,即以高品质高性能纤维、产业用纺织品、高端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科技产业,以服装品牌、家纺品牌为代表的时尚产业,贯穿全产业链加工的绿色制造产业,最终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及重塑行业社会形象。

针对中纺联下一步工作,孙瑞哲提出:立足发展大局,做好纺织强国建设的引路人;立足行业实际,做好中国纺织工业的代言人;立足自身建设,做好政府与市场的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