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应邀出席中国科协生态纺织协同创新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7年10月23日,中国科协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泰安召开。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到会并讲话。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纺织与材料学院教授邢建伟应邀出席,校科技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自包括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常州大学、大连工业大学、青岛大学、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泰集团、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国家纺织面料馆36个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技发展处处长高惠芳主持。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在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致辞,随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龚进礼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组建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函”。生态纺织协同创新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章程”“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架构”“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秘书处工作制度”“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项目管理办法”和“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等5个文件。

会期,会议举行了共同体副理事长和理事聘任仪式。李鹏飞副校长被聘为副理事长,邢建伟教授被聘为理事。

中国科协生态纺织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是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导,整合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金融机构等力量,在自愿、平等、互利基础上组建,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与责任共担的协同创新组织,是生态纺织产业潜在市场价值的创造体系,是科技金融市场化运作的试验田,通过把脉未来纺织产业的发展方向、攻关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共性技术难题,制定生态纺织产业技术标准,布局纺织产业集群,培养生态纺织产业的技术领军人才,构建新型生态纺织产业链,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中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