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零二期科技大讲堂

2017年10月13日上午9点,西安工程大学第一百零二期科技大讲堂活动在7#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应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的邀请,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源做了“无线网络共存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整场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主持,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何源教授图文并茂介绍了有关无线网络共存性的相关研究成果,包括发表在顶级期刊和会议的相关论文。在报告中何源教授从大家熟悉的多种无线网络通信协议讲起,以网络信号干扰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主要挑战性问题,问题的解决思路方法。报告内容层层递进,引人入胜,富于启发。何源教授平和谦逊态度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后学院教师与何教授就科研和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整个活动中,广大师生对何源老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多次热烈的掌声。

报告人简介:何源,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博士学位。何源博士的研究兴趣涉及无线网络、物联网、移动和普适计算等,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华为创新研究计划、国家电网科研项目、清华-腾讯科研合作项目等共同支持。担任SCI期刊《Ad Hoc & Sensor Wireless Networks》编委,DCOSS 2018、ICPADS 2017、HumanSys 2017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副主席,INFOCOM、SenSys、ICDCS、SECON、EWSN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兼任ACM图灵奖五十年中国大会仪式委员会主席、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执委会秘书长。在IEEE JSAC、IEEE/ACM TON、IEEE TMC、IEEE TPDS等学术期刊和MobiCom、INFOCOM、SenSys、ICNP、RTSS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用超过2000次。获得IEEE ICPADS 2010年会唯一最佳论文奖,INFOCOM 2016/2017杰出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