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零三期科技大讲堂

2017年10月16日下午2:30—6:00,第103期科技大讲堂学术报告会在金花校区服装学院多功能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计算机科学学院薛涛院长和李维乾博士主持会议,计算机学院老师及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报告是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系列报告。周明全教授报告题目为:虚拟现实:科学、艺术和工程;贺小伟教授报告题目为:面向精准医疗的医学成像新技术;管子玉教授报告题目为:基于弱标注信息的深度学习。

周明全教授介绍了虚拟现实中涉及的科学问题,以及与艺术和工程的联系。并指出要想理解未来信息科学,尤其是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趋势,需从科学、艺术和工程三方面多维度进行思考。

贺小伟教授的报告主要涉及医学成像技术。该技术使医生能够探索机体中各个系统、组织、器官的微观结构,能将人体的内在变化精准地呈现出来,这对于及时诊断疾病,精准治疗疾病有极大帮助。贺教授介绍了几种典型的成像模态,从成像系统、成像算法等方面予以讨论,并详细讲解了他近期的相关研究成果。

管子玉教授讲解的是深度学习相关的问题和算法。主要讨论两个问题,一是利用评论评分信息学习深层情感分类模型;二是利用图片级标注学习图片中物体的哈希表示,以解决基于物体的图像检索问题。

这场系列学术报告从图形图象学的多个角度出发进行探讨,给大家带了新的感受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