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4年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2014年1月8日下午,由科技处主办的2014年西安工程大学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如意报告厅举行,130余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副校长李鹏飞出席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电信学院院长黄新波教授做了《2014年申报国家科学基金经验介绍》的报告,刘虹博士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经验介绍》的报告,谷秀洁博士讲解了如何使用文献检索为申报国家科学基金助力。科技处处长孟家光主持了会议。 黄新波教授2011年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输电导线覆冰预测模型的理论与试验研究》,他以此为例,详细讲解了申报基金的前期准备、选题准备、撰写申请书等各项流程,尤其强调重视专家意见。黄新波表示,申报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做好艰苦卓绝的准备,并对每一项环节精益求精。

刘虹博士2011年成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清末民国时期新疆汉文化研究》。她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概况,并分享了一些2013年以来社科基金的新变化。刘虹博士结合自身经验讲解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重点与方法,强调要精选题、重论证、重视细节。

谷秀洁博士从发现学术前沿、全面检索文献、获取文献全文几个方面讲解了文献检索方式,并分享了一些申报国家基金的实用办法。

李鹏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创造条件,提供协助,全面支持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科学基金,他动员并鼓励各位教师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积极准备,主动申请,为我校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