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赴石狮市开展校市企合作项目深入对接洽谈会

1月14日至15日,在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的带领下,我校科技处、研究生部、纺织学院、服装学院、艺工学院、环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洽谈团与石狮市开展校市企合作项目深入对接洽谈会暨“西安工程大学石狮研究院”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石狮市市委书记张永宁共同为“西安工程大学石狮研究院”揭牌;刘江南和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陈元生分别代表学校和石狮市人民政府签订了设立“西安工程大学石狮研究院”合作协议。石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上官跃进,石狮市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和高校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洽谈会上,双方就签订校市企合作协议后,开展首期落地项目合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对接。经过双方的深入对接,达成了在石狮设立“西安工程大学石狮研究院”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西安工程大学石狮研究院将采取“1(石狮研究院)+N(若干个中心等)”的模式,充分发挥政校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在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技术改造的攻关咨询、纺织、服装科技信息交流及培训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教育与生产相结合,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同时,计划先启动四个项目:一是设立西安工程大学服装创意设计工作室。二是建立功能性面料与染整研发公共平台。三是推进校校合作办学。四是开展人才合作等。

洽谈会期间,在市领导张永宁、上官跃进、张桂森、陈元生的陪同下,我校洽谈团一行先后到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闽南理工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高新区海峡两岸科技孵化基地、石狮纺织服装发展基地、新宏兴纺织科技公司、甲骨文纺织服装创新发展云平台、石狮服装城、清源印染科技公司、富贵鸟公司和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