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关于举办第二十期西安工程大学学术沙龙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创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我校特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学术沙龙第二十期。现将此次学术沙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从文献追踪到项目申请--科研过程的一点心得体会

特邀嘉宾:陈晓江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人: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薛涛教授

活动时间:2016/11/28 19:00-21:00

活动地点: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

活动内容:如何通过计算机学科前沿顶级会议进行热点追踪,分析主流研究进展,进而跟进完成高质量研究,是计算机研究者跨入研究的关键。本次报告将从科研追踪入手,介绍如何进行热点追踪,如何有效阅读英文文献,如何分析文献,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点,如何完成自己的论文,如何发表高质量的论文,进而如何通过论文推动科研项目的申报。分析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关键和体会。

嘉宾简介:陈晓江,男,博士,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ACM 西安分会秘书长,ACM中国Sigmobile委员,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CCF YOCSE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西安2014-2016学术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分部执委,中国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委员、教育部创新团队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播骨干成员、西安市物联网遗址保护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西北大学爱迪德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大型文化遗产智能感知中意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先后在意大利SALENTO大学进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进行访问研究。近年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无线网络、嵌入式系统与智能硬件、无线位置计算,物联网(无线传感器网络)、移动互联网与系统安全等,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教育部重点研究项目等多个项目。在Mobicom(CCF A )、CoNext(CCF B)、Infocom(CCF A )、ICNP(CCF B )、NDSS(安全四大著名会议,CCF B)等知名国际会议和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TMC,CCF A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TIE,1区,2013IF=6.5)、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TWC,CCF B)、《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等国际、国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2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国家软件著作版权29项,省市科技进步奖2项。目前成果大量应用于大型文化遗址保护、生态资源与动物保护,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

科技处、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6年11月27日

 

2016年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