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

3月9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听取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意见,通报国家基金申报情况,并安排相关科研工作。副校长李鹏飞,总会计师田靖鹏,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部)院长,科研副院长以及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孟家光主持。

首先,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向与会人员介绍新制定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版),征求各学院(部)及相关人员有关管理办法的反馈意见,并对此类意见进行集中收集和答疑。随后,科技处副处长张瑾通报了目前的国家基金申报情况,对2017年我校国家基金申报数量,青年基金申报数量等指标进行逐一汇报。

田靖鹏表示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小组将会针对教师所提出的宝贵意见,按照科研经费的特殊性、业务管理的归口性认真思考,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努力解决科研经费使用存在的问题。

孟家光回顾了2016年的科研工作亮点与成绩,并结合目前我校科研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2017年科研工作的整体思路与目标设想。

李鹏飞传达了2017西安工程大学务虚会的会议精神,明确了科研工作在全校“追赶超越”行动中的责任,要求各位科研工作者务必认真践行“追赶超越”行动战略。随后,李鹏飞传达了科技成果转化最新政策的文件精神,他从人事管理制度、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和横向科研项目定位三方面具体解读了三部委下发的文件。在“追赶超越”战略的统一指挥下,科技处将会出台2017标志性成果奖励办法,以期聚焦标志性科研成果转化实例,真正提高科研人员投身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优化我校的科研管理水平和科研成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