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 2019 年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认定工作的通知

相关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纺织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纺织行业技术进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决定在全行业开展“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认定工作。重点实验室是纺织行业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依托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其中企业应为在国内建有生产、科研基地的国有、民营和股份制等各种所有制的纺织类企业;

2.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建设发展规划,研究方向符合纺织产业技术发展战略目标;

3.具备良好的实验场所,有比较充足的科研经费,拥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科学研究试验设备、仪器装备及配套设施等;

4.拥有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在本研究领域有一定知名度的学术带头人;有一支科研能力强、年龄与知识结构较为合理的研究队伍;

5.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在国内或行业内领先,取得过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高校类的依托单位应有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硕士或博士学位点;

6.依托单位能为重点实验室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和运行经费,并对其科研成果有较强的转化及应用推广能力。

二、申报程序

符合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申报条件的单位,均可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申报(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见附件)。

三、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书面材料和电子文档两部分

1.书面材料:包括《申报书》和附件部分(申报书模板见附件)。《申报书》及附件一式2,装订成册,不需要另加封面;

2.电子文档:包括:(1)《申报书》(word格式)(2)所有附件合成一个文件(PDF格式)。《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及《申报书》均可在中国纺织科技网(www.cntextech.org.cn)http://www.cntextile.com/下载,申报书及附件恕不退还。

 

四、认定工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负责认定的具体工作,将组织专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评审。对认定的“重点实验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颁发“纺织行业XX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证牌。

五、申报截止时间

1. 申报截止日期:请各学院(部)2019510日前将电子档和纸质档报送至科技处科研科。

人:鱼园  界璐

联系电话:62779058

电子邮箱:275434200@qq.com

有申报意向者请提前联系科技处。

                                                    科技处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