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关于推荐《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编委会委员的通知

全国纺织服装院校相关负责人: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及《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简称:《基础学报》)编委会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本年度基础学报编委会成员需要进行换届调整,组建新一届编委会并拟召开换届大会。

《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创建于1987年,是由西安工程大学及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它以繁荣科学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发现、培养人才,推动现代化建设为办刊宗旨。主要刊登数学、物理学、化学及其他基础学科在理论研究、应用研究方面有创见性或实用性的学术论文、研究简报与文献综述等。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工程大学名誉校长姚穆教授为本刊特邀顾问。本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同时被美国《化学文摘》、《剑桥科学文摘》、《史蒂芬斯数据库》、《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德国《数学文摘》等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

为进一步提高《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学术质量和办刊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加强纺织服装院校间的学术交流,现面向全国纺织服装院校聘请编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推荐编委的要求和条件如下:

1.各院校推荐若干名纺织材料、服装工程专业及相关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的专家。学报再根据办刊宗旨、学科要求及稿源情况确定编委候选人, 最终经主编、副主编及学报研究确定编委成员。未被选定编委人员将进入学报专家库,作为审稿专家。

2.编委人选条件:具有正高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并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内造诣较深,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科研成果丰硕的学术带头人。

3.要具备本学科撰稿、审稿、组稿和约稿的能力,对办刊及编辑出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

4.能够积极主动承担编委应尽的职责,热心支持基础学报发展。

请相关院校根据要求和条件推荐编委人选,并将推荐表(见附件)发送至基础学报编辑部(E-mailxuebao699@163.com)。截止日期:2016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