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校举办第二十期学术沙龙

20161128日下午7点,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期学术沙龙活动在7号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应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的邀请,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晓江教授做了题为“从文献追踪到项目申请--科研过程的一点心得体会”的学术报告,整场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主持,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陈晓江教授以自己的科研历程入手,首先讲解了如何通过计算机学科前沿顶级会议进行热点追踪,分析主流研究进展,接着结合自身体会介绍了如何有效阅读英文文献,分析文献,进而确定自己的研究点,发表高质量的论文。最后分析了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关键和体会,报告会引人入胜,富有启发性,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师生。报告后学院教师与陈晓江教授进行了提问与交流,陈教授对大家的问题都做了详尽的解答。整个活动中,广大师生对陈晓江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多次热烈的掌声。

陈晓江博士是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ACM 西安分会秘书长,ACM中国Sigmobile委员,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CCF YOCSE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西安2014-2016学术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分部执委,中国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委员、教育部创新团队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传播骨干成员、西安市物联网遗址保护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西北大学爱迪德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大型文化遗产智能感知中意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先后在意大利SALENTO大学进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进行访问研究。他近年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无线网络、嵌入式系统与智能硬件、无线位置计算,物联网(无线传感器网络)、移动互联网与系统安全等,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教育部重点研究项目等多个项目。在MobicomCCF A )、CoNext(CCF B)InfocomCCF A )、ICNPCCF B )、NDSS(安全四大著名会议,CCF B)等知名国际会议和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TMC,CCF A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TIE1区,2013IF=6.5)、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TWC,CCF B)、《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等国际、国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2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国家软件著作版权29项,省市科技进步奖2项。目前成果大量应用于大型文化遗址保护、生态资源与动物保护,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陈晓江教授同时还担任了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CCF 推荐A类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CCF 推荐A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SCI 2, CCF 推荐B类期刊)、INFOCOM(CCF A 类会议)ICC2013等知名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审稿人,担任中国传感器网络大会CWSN2014大会执行主席、CCCV中国视觉大会DEMO主席、CWSN2011—CWSN2015 大会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