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的通知

各学院(部),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及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及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本次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启动以下3类项目的申报工作:一般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

二、申报方式

以上3类项目均采取网络申报的方式组织实施。申报人登录教育部社科司主页(http://www.moe.gov.cn/s78/A13/)进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三、限项要求

一般项目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不限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每个高校限报2项。

四、申报时间安排

由于陕西省教育厅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9日,因此校内申报时间安排如下:

1.第一次系统提交

时间:4月8日12时前

学校将进行申报总体情况摸底。

2.第二次系统提交

时间:4月15日12时前

申报人完成提交,科研院将尽组织审核,以防临近提交日期,申报系统拥堵。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提交若超过2项,学校将择优推荐。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及时传达项目申报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动员。

2.各学院(部)要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发挥学科和行业优势,组织力量提升申报质量。

3.教育部通知中明确“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项目申报人不得申报本次项目”,同时2024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的申报通知预计也将于近期发布,两项目不可同时申报,请申报人权衡确定。

4.项目申报人要仔细阅读相关文件和申报通知,认真核对自身是否符合条件。

5.项目申报人要严格按照校内申报时间节点进行申报,因项目申报人的个人原因未及时完成申报系统提交,后果由项目申报人自行承担。

6.各项目系统提交后,请项目负责人通过QQ留言联系科研院审核。遇有问题也请优先通过QQ留言反馈,科研院将及时处理。

联系人:王立

联系QQ:627650857

联系电话:81369206

联系地址:临潼校区行政楼305室

 

附件:

1.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3.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4.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申报常见问题释疑

5.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课题指南

6.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课题指南

 

科技处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