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志行陕西”高校科技志愿服务 项目申报资助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广泛动员和支持高校科技工作者和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按照全省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总体部署,陕西省科协决定开展“志行陕西”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资助工作,重点面向高校科技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给予资助激励,以提升高校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质量效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

1.组织开展高校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高校;

2.与高校联合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完成项目必备条件的科技场馆。

二、项目内容要求

1.项目内容必须以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队伍为实施主体,紧紧围绕科学技术普及、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医疗健康、助老扶幼、帮教助学、心理咨询等内容设计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包括科学家精神宣讲、科学精神宣讲、科普知识讲解、科普剧排演等。

2.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可依托高校实验室,推动成果科普化,将专业技能优势融入到科普服务中,开展专业性和公众性兼备的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为推动全社会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贡献高校力量。

3.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可采用“馆校联合”方式,利用高校特色专业学科与特定科技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进行定点合作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同时,鼓励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利用寒暑假、世界志愿者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学雷锋日、科技周等时节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具有创新性、特色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科技志愿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

4.申报资助项目既可以是新近设计的、有待实施的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也可以是正在实施的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三、项目申报要求

1.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人员应包括本校科技工作者和大学生志愿者,获资助单位需在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https://www.stvs.org.cn/)注册为科技志愿组织,动员大学生注册为科技志愿者,并在平台提交发布科技志愿活动信息。

2.首批“志行陕西”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拟资助10个,每个项目资助不超过2万元,每个申报单位申报数量不得超过2项。

3.项目实施时间为2022年12月至2023年8月。

4.项目申报时间为11月28日,请申报教师将申报书Word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提交至科技处,如有逾期提交、纸质材料与电子材料不一致等情况将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阎迪

联系电话:1370906629

电子邮箱:281134952@qq.com

附件:“志行陕西”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书



科技处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