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相关院部

为深入贯彻西安市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若干政策措施》,推进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产才融合发展、靶向引才育才,有效保障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人才需求,根据《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市科协面向全市实施“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选拔青年科技人才进行资助培养,现将2020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目标

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集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的要求,拓展学会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充分发挥院士专家聚集的专业优势,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着力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独立主持科研项目,培养领军人才,造就拔尖人才,培育创新团队,努力形成具有科协系统特色的人才发现、培育、评价工作体系,切实发挥人才是支撑发展第一资源的作用,提高我市人才未来科技竞争力,为我市追赶超越提供重要人力资源保障。

二、项目执行周期

2020年11月1日-2022年10月31日

三、项目类别及经费

(一)项目类别

1.基础研究类:开展数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医学、工程与技术基础学科等方面的研究。

2.工程应用类: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战略新兴产业及其有关产业领域,开展工程应用类探索研究。

(二)项目数量及经费

2020年计划资助项目30个,每个项目资助金额1-2万元。

四、相关要求

项目申请人需具备条件

1.年龄33岁以下的在西安工作的男性科技人员[1987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

2.年龄35岁以下的在西安工作的女性科技人员[1985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

3.获得硕士(含)以上学位

4.具有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5.已经或正在承担中、省、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再次申请。

五、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根据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向校科协提出申请。

(二)校科协对项目申请人的条件、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进行评审推荐。

(三)市科协对项目进行终审,经公示后下发立项通知下拨资金获批个人组织开展项目实施。

六、注意事项:

(一)请项目申报人严格按照《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实施办法》(附件1)开展项目申报。

(二)申报所需材料:

2020年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一式三份电子版。

(三)申报材料2020年9月18日前报送至科技处校科协,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管理办法

2.2020年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请书

 

联系人:阎迪  联系电话:62779208 82330070

箱:281134952@qq.com

 

 

 

校科协

   20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