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校长高岭调研我校科研工作

2016121日,校长高岭对科技处、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基地进行了科研基地专题调研,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李鹏飞陪同参加调研走访并主持会议。

首先,高岭在李鹏飞的介绍下逐一认识出席会议的人员。随后,科技处处长孟家光从部门职能及机构设置、特色学科、科研基金、五+X创新工程研究院等科研平台、近年来科研成果以及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制定的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高岭详细询问和了解了我校科研总体概况、科研管理及奖励政策、特色学科的科研情况等。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王耀武与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负责人吕钊各自从平台建设现状、努力方向、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高岭仔细听取了各位发言人的工作介绍,并与在座各位详细讨论了目前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优势与存在不足。他首先对近年来我校科研相关单位在探索高校科研体制创新、加强校企合作和提升科研服务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尤其是五+X创新工程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但同时我校科研工作也存在体量过小、科研成果转化率不高、国家级奖项和国家级平台亟待突破等客观问题。他强调,要细化和落实“十三五”规划中科研建设方向,大力推动国科基金等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好科研基地与团队建设和管理的实施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继续强化科研氛围,强化与社会各界的有效联系,制定更为详细和更具可行性的科研目标与科研考核管理办法。

党政办、人事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