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举办第七十六期科技大讲堂。应我校邀请空军工程大学赵尚弘教授做了主题为“空天信息网络”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由电信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主持,电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尚弘教授直入主题,引入了空天信息网络的概念,并强调空天信息网络属于新的技术领域。他对空天信息网络技术前沿的热门研究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全方位阐述了空天信息网络的体系架构、控制策略、传输控制协议、路由技术、资源调度、星上微波光子技术和空间辐射环境,并着重强调了空天信息网络在我国的发展趋势和重要性,引发了同学在这些前沿技术上的深入思考。最后,赵教授通过实例给同学们讲述了空天信息网络技术的若干应用,指导同学们如何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赵尚弘教授生动严谨地讲解了空天信息网络的相关知识及其前沿的研发方向,将同学的思维带入新的领域。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和蔼的姿态及悉心认真的解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赵尚弘,空军工程大学教授,空军级专家,博导,空军大校,专业技术四级,享受政府特贴,军队一类岗位津贴。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宇航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光学学会理事。全军优秀教师,军队育才金奖,陕西省三秦人才。先后主持完成国家833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及军队重大项目1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指导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生60余名,1人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400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