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关于征集《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2017年度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基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管理办公室于近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2017年度课题指南》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范围涉及16个学科:

1、哲学

2、马克思主义理论

3、经济学

4、法学

5、政治学

6、社会学

7、历史学

8、文学

9、新闻学与传播学

10、教育学

11、体育学

12、管理学

13、心理学

14、语言学

15、艺术学

16、民族学

跨学科的选题要选择内容偏重的学科。

二、选题要求:

1、 选题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5.17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市情开展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为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保障。

2、选题要紧密结合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紧紧围绕西安发展建设中的重点问题进行课题设计:

(1) 十八届五中全会纲领性、指导性的方针政策研究。

(2) 西安品质城市建设相关问题研究。

(3) 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路径研究。

(4) 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问题研究。

(5) 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有关问题的研究。

(6) 西安推进“五个扎实”、追赶超越发展研究。

(7) 西安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创新研究。

(8) 文化自信与西安的历史使命研究。

(9) 繁荣发展西安文化艺术研究。

(10) 陕西自贸区建设与西安发展研究。

课题指南的基本定位应当注重基础理论究和实践应用对策研究有机结合,突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

三、征集工作说明

该“指南”最终确定的方向与2017年西安市各类社科项目的申报息息相关,请相关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院长/科研院长牵头,根据本通知的学科范围和选题要求,认真组织专家学者,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归纳、分类、汇总,力争突出学科优势和研究特色,在“指南”中争取一席之地。

学院/部将选题汇总整理确定后,请各位科研秘书于2016年10月1日前将电子版报科技处,由科技处汇总全校选题后统一报送西安市社科规划办。

联系人:王卫 联系电话:62779059(临潼) 82330070(金花)

科技处

2016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