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校举办第二期科技大讲堂—科技创新的思考

3月14日下午我校科技大讲堂第二期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鹏飞教授为近200名师生做了题为“科技创新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孟家光主持。 李鹏飞围绕创新国家战略展开讲座,他说,科技创新是事关国家兴衰成败的战略要求,而文化则是科技创新的基础。中国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兼收并蓄。其精华对今日科技创新依然有着极其深远的积极意义。李鹏飞指出,高校是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主体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在教育中要注重对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加强学生知识结构的多元化,鼓励高校学生真正成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李鹏飞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多年实践科技创新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学术研究工作中不仅要有脚踏实地的态度,也要有不断创新实践的精神,加大探索性实验力度,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科技创新的能力。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在座师生与李鹏飞进行了互动。有学生就如何平衡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提问。李鹏飞表示,在求学过程中,一方面要夯实理论基础,积攒足够的知识储备,培养独立的思维方式。另一方面要锻炼足够扎实的基本功,增强自身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