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校举办第十一期科技大讲堂—三支决策理论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期科技大讲堂,加拿大Regina大学教授姚一豫博士受邀做了题为“三支决策理论”的学术报告,我校20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姚一豫教授指出,三支决策理论是基于接受、拒绝和不承诺的概念提出来的,它是通常的二支决策的推广,增加了第三种决策。同时姚教授还对三支决策理论的基本思想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姚一豫认为,三支决策的研究是一种新的尝试,欲将众多领域中所用到的决策方法和思想同人类直观的信息处理模式联系在一起,以期提供一个普适的理论。三支决策在日常决策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已经被应用到众多领域,在医学、工程、管理、信息领域都得到了成功的应用。

在提问环节,姚一豫教授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在场师生就三支决策理论的应用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姚一豫教授是粗糙集与粒计算领域国际著名学者,Web智能领域的主要创建者之一。其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三支决策、粗糙集与粒计算、Web智能、数据挖掘、信息检索等领域。在国际权威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100多篇。出版多本英文著作。目前担任国际WIC研究院副院长,《Information Sciecnes》(SCI二区,ISI Impact Factor: 3.676)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ISI Impact Factor: 2.165)等国际权威期刊编委,担任过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三至决策理论.pdf 第十一期科技大讲堂音频.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