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校举办第九期科技大讲堂—Web Security and Trust Management

5月16日下午, 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九期科技大讲堂,英国坎特伯雷基督教会大学高级讲师、计算机系项目主任雷扎•默索里(Reza Mousoli)应邀做了题为“Web Security and Trust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国际处处长胡伟华主持,我校200余名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师生听取了讲座。 默索里先生首先对比了人类社会与网络系统中的信任关系,讨论了在网络世界中实体之间建立信任关系所面临的主要障碍,并给出了网络系统中的信任模型。与目前广泛使用的静态信任管理不同,默索里先生着重讨论了动态信任的管理及其应用,并介绍了信誉模型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前景。

在讨论环节,默索里先生同我校师生就目前网络安全的前沿方向,特别是云计算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他的精彩报告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默索里先生来自于英国坎特伯雷基督教会大学,该校是我校在英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两校的合作可追溯至2005年。每年,我校选派部分优秀师生前往该校讲座、学习,并邀请该校专家、教师到我校访问、讲学。本次默索里先生的到访,不仅将为我校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讲授3门专业课程,也将为实现两校计算科学领域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并探讨建立两校科研合作团队的相关事宜。

Web security and trust management .ppt 第九期科技大讲堂音频.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