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校举办第四期科技大讲堂—Hydraulic characteristics of anaerobic granules under different operation conditions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四期科技大讲堂。环化学院教授刘永红博士为到场的近150名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刘永红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在工业实际应用中的探索经验向师生们介绍,科研工作本身是一项艰辛的工作,它的特点要求工作者有极强的兴趣和责任感。他建议科研工作者不要刻意局限于某一狭窄专业,应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不断地去凝练自己的认识水平。科学研究的发展往往建立在现实需求的基础之上,因此做科研工作一定要从实际出发,从需求出发,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随后,师生们与刘永红展开讨论。参会的研究生就如何用平日掌握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等问题向刘永红请教。刘永红表示,首先要深入实践一线,掌握实践技能;其次应提高将各学科知识融会贯通的能力。

刘永红是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废水的资源化处理以及高效生物反应器的研究及开发。他是2010-2011年第七批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陕西省工业有机废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

Hydraulic Characteristics ofAnaerobic Granular Sludge.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