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校举办第十五期学术沙龙

2016年5月25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MBA报告厅举办第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徐步高、段俊 瑞与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欧美国家的科技与教育漫谈”的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处长孟家光主持。科技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纺织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工程学院等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段俊瑞教授介绍了德国的教育体制、科研体系及德国的硕士培养机制等。徐步高教授介绍了美国的大学分类并以北德克萨斯大学为例,从机构设置、决策机制、经费来源等方面做了说明。

沙龙过程中,嘉宾与教师们就欧美国家科研工作的特点、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教学质量的提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徐步高,北德克萨斯大学数字营销系主任,并兼任我校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特聘教授。徐步高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纺织数字测量与建模,高速图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三维人体测量与虚拟服装技术。徐步高教授已发表110多篇SCI论文,70多篇国际会议论文,主持完成了10多个三年以上研究项目,拥有5个第一发明人的专利和多个软件版权,带领科研团队开发了在多个行业获得成功应用的图像系统。

段俊瑞,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工程博士,德国泰斯电子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我校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测量技术和传感器技术、微电子控制器及其在嵌入式系统中的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其硬件和软件设计、可编程逻辑器FPGA的应用。与多家大型跨国公司开展合作研究,在独立或合作研究中担任项目经理或承担系统控制机构自动捡测程序、系统程序和软件设计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