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校举办第六十九期科技大讲堂

5月6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六十九期科技大讲堂。江南大学魏取福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纺织材料功能化结构的构建与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魏取福教授首先对江南大学的概况及纺织服装学院概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着,魏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及课题情况,重点介绍了纺织材料的表面与界面结构及功能化结构的构建与应用。具体阐述了自然界生物体的表面和界面结构对功能性纺织品制备的影响、生物结构生色产生的原因,指出生物结构生色是由于生物体本身结构对光产生了反射、衍射、干涉等物理作用而产生的颜色,构建纺织材料结构色能够解决印染行业生产和应用的污水排放问题。报告会后,魏取福教授和广大师生就生物结构生色、纳米材料与酶技术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魏取福,英国 Heriot-Watt 大学纺织工程专业毕业,博士。现任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江南大学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产业用纺织品专业委员会委员,SCI收录期刊《Journal of Engineered Fibers and Fabrics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