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校举办第六十七期科技大讲堂

4月9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如意报告厅举办第六十七期科技大讲堂。中国人才研究会服饰人才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进仓高级工程师受邀作了题为“服装产业转型与服装定制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艺术工程学院服装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报告上,王进仓对我国服装产业的现状、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的详细介绍。就目前中国服装产业所面临产能过剩、品牌走不出去、成衣化模式的困境、失业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用国内外详实的例子分析了如何应对当下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服装产业的转型之路,指出量体师和着装顾问等人才的培养应该引起服装专业老师的重视。最后,围绕中国人才研究会服饰人才专业委员会的研究成果,详尽地论述了未来服装产业人才培养目标及方向。

报告会后,王进仓和广大师生就服装产业传统模式和电商模式如何和谐发展、高级定制的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