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我校举办第六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2016年4月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第六十六期科技大讲堂。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Morten Ibsen博士受邀作了题为“以光纤技术最新发展来规划光子学领域新高度”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Morten Ibsen博士对光纤技术的前沿问题及最新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Morten Ibsen博士介绍了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光纤技术研究总体情况。随后详细地介绍了光纤技术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新时期所面临的挑战。最后,Morten Ibsen博士围绕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最新所取得的光纤技术领域研究成果,详尽地论述了下一代通信系统中最新型光纤、尖端光纤光栅传感器技术及新型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配置方案。报告会后,Morten Ibsen博士和广大师生就新型光纤技术在机械制造、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应用潜力及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Morten Ibsen,博士,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副教授,光纤技术硕士项目主任。在国际重要期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Morten Ibsen博士曾担任美国光学协会(OSA)布拉格光栅光敏性和极化会议(BGPP)执行主席,是伦敦皇家学会大学研究奖的得主,获得了美国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斯坦福大学的联合研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