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陕西省纺织测量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西省纺织测量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西安工程大学与陕西长岭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组建,2007年9月29日通过了省科教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定,是我省“13115”科技创新工程首批获批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

陕西省纺织测量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在该研究领域内唯一的一家省级工程中心,主要研发用于纺织工业中原料和产品性能的测量软件和用于纺织工业生产过程中的自动控制软件(嵌入式)及仪器,其最终产品形态是各种各样的纺织工业用测量仪器和为与主机厂配套用的电控系统或带有电控系统的机电一体化新型纺机。中心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各种纺织原料性能测试和外观评价系列测量仪器;(2)纱线性能和外观疵点系列测量仪器;(3)织物性能和布面外观质量系列测量仪器;(4)化纤长丝性能系列检测仪器;(5)纺织品功能性系列测试仪器;(6)化学纤维生产以及纺织加工过程专用电控设备;(7)机电一体化新型纺机。

中心将充分发挥和利用西安工程大学的人才、科技优势和长岭纺电的实验设备研发、产业化优势,整合资源,积极推动国产纺织电子测量仪器和装备产品的创新体系建设,带动和引领省内已有的纺机产业的发展,为推动陕西装备制造业,壮大陕西新型纺机产业集群,起到就巨大的推动作用,并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最终建成以基础应用技术为主,研究开发的产品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一流的纺织测量与纺织控制工程研究和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