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名“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候选人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桑麻学者”是香港桑麻基金会自2018年设立的奖项表彰在纺织技术创新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和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香港桑麻基金会颁发证书和奖金奖金每人20万人民币2018年经评选,肖长发、徐卫林荣获“桑麻学者”殊荣。

为进一步扩大该奖项的行业影响力,确保奖项评选表彰规范有序,充分发挥其在行业科技创新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经研究,2019年度“桑麻学者”纳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序列,更名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简称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评选奖励工作依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负责评选的日常工作。

本年度获奖人数不超过4人,奖金每人20万元人民币(税前),获奖证书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颁发。

为做好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的提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候选人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在纺织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创新性成就,对推动纺织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三)候选人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按评选当年6月30日实足年龄计算),具有高级职称。

二、提名者资格

桑麻学者实行提名制度,不受理自荐。提名者应在本行业、本地区、本学科范围内进行提名,提名人数不超过1人。以下提名者具有提名资格:

  (一)中纺联代管各专业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纺织服装协会、纺织工程学会;

  (三)重点纺织高校(原8所纺织工业部部属高校及具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的高校);

  (四)全国及各省、直辖市纺织研究院;

  (五)院士;

  (六)往届桑麻学者获得者。

、材料要求

请下载附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提名书》,仔细阅读填写说明,按要求填提名材料包括电子版和纸质材料两部分:

(一)电子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提名书》word格式及附件PDF格式(所有附件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59771225@qq.com

(二)纸质材料:纸质材料应与提交的电子版内容完全一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提名书》与附件分别装订,各1份。提名材料恕不退还。

四、截止时间

提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0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放

联系电话:029-62779055

 

科技处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