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百一十一期科技大讲堂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廖桂生将于2017年11月14日来我校作“生态修复材料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学数学与人生体会——线性代数在空间信息获取中的应用

报 告 人:廖桂生

报告时间:11月14日16:00-18:0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

报告摘要:简要回顾大学线性代数中线性空间的基本概念,结合空间信息获取任务,讲述用线性代数方法解决高分辨无线电测向难题,展示了数学强大的威力,最后结合自身体会,讲述学数学与人生感悟。

报告人简介:廖桂生,男,1963年6月出生,广西桂林人。1985年获广西大学数学专业理学士学位,分别于1990和1992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

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工程研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创新群体负责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雷达信号处理”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4年入选国家人事部颁发的首批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期致力于雷达信号处理技术研究,尤其在阵列信号处理、空时二维自适应信号处理、运动平台雷达地面运动目标检测、小卫星分布式雷达信号处理、合成孔径雷达信号处理、智能天线技术等等方面开展了二十余年的研究。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防973项课题、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国防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背景预研等20余项国家级重要科研任务,成功应用稀疏信号处理方法解决了一些难题。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发表国际信号处理权威刊物论文200余篇。

科技处 电信学院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