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十九期科技大讲堂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系宗福季教授将于2017年9月14日来我校作“质量,创新和大数据”的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质量,创新和大数据

报 告 人:宗福季教授(香港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9月14日16:00-18:0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7号楼610

报告摘要:本讲座将介绍并讨论质量管理工程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在数据丰富却信息恶劣的环境中,分隔信号和噪声的能力将是分析、运用工业大数据的关键。在大数据环境下如何进行质量创新是企业与研究者面对的重要课题。

报告人简介:宗福季教授为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系教授, 前系主任,及质量实验室主任,国际质量科学院(IAQ)院士,美国质量学会(ASQ)会士,美国统计学会(ASA)会士, 美国工业工程师学会(IIE)会士,国际统计协会(ISI)當選会员,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会士。任职科大后,他积极参与有关质量改善和管理的教育及研究工作。他是大中华地区首名荣获美国质量学会(ASQ)六西格玛黑带的权威, 亦是该学会特许的六西格玛黑带大师之一。宗教授目前是美国质量学会旗舰期刊Journal of Quality Technology (JQT) 的主編, 工业工程学会期刊IIE Transactions 及Technometrics 的副编辑。宗教授于国立台湾大学取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其后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工业工程硕士及博士学位。

科技处 管理学院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