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来我校调研考察

6月26日下午,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春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考察,副校长李鹏飞出席会议并致辞,党政办、科技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孟家光主持。

李鹏飞首先代表学校对苏春辉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思路和学科特色。李鹏飞指出,我校目前正在全力实施“追赶超越”战略,在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和财务政策等方面加快改革步伐,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苏春辉简要介绍了长春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长春师范大学与西安工程大学在许多方面具有相似之处,此次调研考察希望能够在科技工作管理、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学科建设及财务管理改革等方面吸取我校经验。

李鹏飞重点介绍了我校在落实“陕九条”和“陕教十条”文件精神,贯彻部署科技改革方面出台的多项文件,文件突出了科技工作管理的“放管服”,重点强调简政放权、突出管理和加强服务。同时,并就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速度,明晰科技成果的收益权、处置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会议双方就科研管理、学科发展和财务制度等多方面展开了交流,并约定今后会进一步加强沟通、提升合作。

会后,苏春辉一行在李鹏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纺织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