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科研及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5月8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科研及成果转化座谈会在我校召开,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志健,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李华,我校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以及科技处、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甘世平主持。

李鹏飞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产学研创新工程情况,主要内容包括陕西省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5+X创新研究院(以石狮研究院为例)及我校落实陕教十条精神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等情况。李鹏飞表示,2017年是全省积极践行“追赶超越”发展战略,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西安工程大学产学研工作坚持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充分利用我校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创意园和石狮研究院在科研攻坚、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优势作用,积极开展与企业、科研院所建设“四主体一联合”新型创新研发平台,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2017年,《西安工程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西安工程大学科研奖励办法》与《西安工程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等与落实陕教十条密切相关的系列文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已正式出台或正在完善。在下一步工作中,我校将继续把握科研工作发展重点,着眼激发科研队伍人才活力,促进建立充满生机的科研工作新机制。

甘世平对我校科技工作目前的改革力度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合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科技工作要将实现“追赶超越”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的行动指南,为陕西省推进“追赶超越”、进入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持和智力支撑。高岭表示,我校科研工作会切实深化改革,激发科研活力和动力,促进优势项目转化落地,助推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

随后,各位参会专家就本校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各位专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共同助推陕西经济发展。(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