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签署战略协议

2017年6月9日上午,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巨拴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校长高岭出席并致辞,党政办、科技处、资产处、电信学院、机电学院、环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调研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李鹏飞主持。

高岭首先代表学校对省知识产权局巨拴科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思路。高岭强调,学校历来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科技创新最关键之处就是知识产权,希望通过本次的调研和战略协议能够进一步促进学校的知识产权工作。

巨拴科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着重介绍了省知识产权局的主要工作职能、职责,肯定了我们学校近几年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巨拴科指出,我们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很快,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我校专利状况连续三年在全省高校专利排名中进入前10位。目前,省局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知识产权工作,正在实施118工程,希望我们学校能够参与其中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知识产权是创新驱动的一个重要保证,建议学校要更加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以知识产权为抓手,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二是要加强政策研究,充分利用好相应政策推动学校知识产权工作;三是抓好贯标工作,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学校知识产权工作。

座谈会期间,科技处处长孟家光介绍了学校专利的整体情况,其他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与知识产权相关方面的工作,并与省局工作人员展开交流、交换意见。

随后,高岭与巨拴科分别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共同签署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知识产权管理、运用与保护工作,加大对我校优势学科知识产权申请、维护、保护及运营的帮助力度,以及协助我校在教师中开展知识产权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加强联系,共同努力创建知识产权特色示范大学。

会前,巨栓科一行在高岭、李鹏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纺织博物馆。(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