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科技工作

6月6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副厅长赵怀斌及办公室、宣教处、政策处、计划处、基金处、产业处、高新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十余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党政办、科技处和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长岭纺电、省纺研院、伟志集团等“四主体”单位及纺织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负责人或学科带头人出席座谈会。

会前,卢建军一行在刘江南、高岭、李鹏飞等陪同下对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陕西省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标志性科研成果基地进行调研考察,并与基地负责教师进行沟通交流。

随后,卢建军一行与我校进行科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李鹏飞主持。

座谈会上,高岭首先对卢建军一行到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纺织服装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创新亮点。他认为,在全省积极推进“追赶超越”战略的行动部署之下,纺织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纺织业应顺应研发新材料、节能环保技术开发、推进“互联网+”、发展绿色纺织等新常态经济发展趋势,积极推进纺织服装学科的优化升级。他表示,我校将围绕“做强纺织”、“做靓服装”、“做实相关学科”三方面夯实基础,不断挖掘办学潜力,推进我校纺织服装学科的优化升级;学校将主动适应市场,加快政产学研合作力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最终提升学校整体的办学与科研实力。

李鹏飞针对我校产学研创新工程进行了汇报,他从目前我校5+X产学研工程创新发展模式、 “陕九条”与“陕教十条”政策落实情况、“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部署工作和目前将要进行的工作四方面展开详细全面的汇报。他介绍,近年来,我校深入开展以高校学科群对接行业发展产业群为主要特征的5+X产学研创新模式,充分发挥2011协同创新中心与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在科研攻坚、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优势作用,达成多项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目前我校三个“四主体一联合”新型创新平台的建立将促进我校科技成果在企业的直接应用和推广。

卢建军从政策落实、工作开展、战略眼光等方面高度肯定和评价了我校的科技工作。他表示,陕西是我国老纺织工业基地之一,纺织业曾为我省经济发展、出口创汇、安排就业作出过突出贡献。随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市场竞争加剧等原因,陕西纺织产业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而西安工程大学作为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纺织服装类地方院校,对于支持我省纺织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强调,要积极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贯彻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我校特色对于全省开展“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五新战略工程的优势作用;要进一步优化现行科技计划体系,整合优势科技资源,突出重点配置,切实发挥科技工作在我校争创“四个一流”战略部署中的积极作用;要落实产学研合作项目工程,积极引进有条件的企业进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工程,鼓励科技成果有效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