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5月5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MBA报告厅召开科技工作会议,李鹏飞副校长,各学院(部)院(部)长、书记、科研院长、科研秘书、教师代表及科技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孟家光主持。

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对《西安工程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进行了解读,重点说明了下放预算权利、简化设备物资采购流程、完善科研经费内部报账制度、加大教师成果转化收益等修订亮点。科技处副处长张瑾详细介绍了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与科研成果转化办法两项文件的起草思路,今年的科研政策将加大对学院和标志性成果的奖励力度,并适度向学院倾斜。

科技处处长孟家光对今年的科研考核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我校将继续加强对科研经费的重视程度,同时希望各学院积极参与各级奖项的申报工作。他指出,2017年我校关于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标志性成果奖励办法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等三项文件已经出台或正在酝酿,希望相关学院积极建言献策,完善各项科研管理办法。

李鹏飞对今年以来的各项科研工作予以总结,他强调,2017年我校的科研工作要积极践行陕西省“追赶超越”战略部署,落实“陕教十条”文件精神,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学校将出台系列重要文件,努力做到放管服,着力破解长期以来制约科技工作发展的瓶颈,深化我校科技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进一步调动学院教师投身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他希望我校教师坚定信心,把握“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经济发展机遇,对接企业生产现状,把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落到实处。(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