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强化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我校赴宝鸡市两家企业进行科技研发校企对接

今年以来,我校深入贯彻中省有关要求,不断加强与省内企业产学研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全省“追赶超越”发展战略。5月19日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率领纺织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及科技处等相关学院与部门的工作人员赴宝鸡市两家企业进行科技研发校企对接,并达成良好的合作意向。

5月19日上午,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西安工程大学与陕西京泰纺织化纤集团贯彻“一带一路”科技研发校企对接纺织板块座谈会在陕西京泰集团会议室隆重召开。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执行会长王树钦、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家民出席会议,陕西京泰集团董事长王然劳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了座谈。会议就陕西京泰纺织的企业搬迁、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就三方建立校企学术交流、科技研发、成果应用战略联盟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李鹏飞指出,陕西京泰纺织化纤集团在董事长王然劳的率领下,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不断攻坚克难,发展壮大,现已成为全国总工会、国家工信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十三五规划”重点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 “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近百项荣誉,具有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力。李鹏飞强调,京泰纺织紧邻岐山高铁站,所在的蔡家坡是全国重点镇改市地区,占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人文优势。相信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省纺织行业协会牵头,通过建立校企学术交流、科技研发、成果应用等合作,将使该公司成为我校的新技术研发成果在陕西纺织企业综合转化应用的又一试点。

王然劳对李鹏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通过此次对接,更加坚定了陕西京泰纺织化纤集团朝着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向智能化现代企业迈进的决心,此次对接会必将成为陕西京泰纺织化纤集团乃至陕西省纺织行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里程碑。

5月19日下午,李鹏飞一行又赴宝鸡眉县常兴镇纺织产业园,对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在该公司总经理张晖、副总经理崔卓英的陪同下,李鹏飞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印染生产现场,随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座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认为,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印染生产线的投产,为延长陕西纺织产业链做出了积极贡献,校企双方将从信息化管理、印染技术指导等多方面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努力把兴洲印染打造成西北地区最大的印染生产基地,为振兴陕西纺织工业做出贡献。(王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