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两项专利指标进入全国高校百名

近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发布《武书连2017年中国大学专利排行榜》,对全国六百余所高校的专利获奖、专利授权、外观专利、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等5项指标进行统计排名,我校5项专利指标均进入全国前200名。其中,我校专利获奖并列第54位,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排名第96位。我校专利获奖排名在陕西省仅次于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与长安大学并列第三位;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在陕西省排名第八位,此两项指标双双进入全国百名。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开展“5+X”协同创新工程,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与此同时,我校广大教师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耕耘于科研岗位,启动多项自主创新课题,加快科研创新步伐,创造了多项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服务国民经济与行业发展,推动企业的科技进步。

面向未来,我校将进一步优化高校专利资助政策,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大力培养知识产权人才,促进科技成果的有效转移转化,更好地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