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举办第九十六期科技大讲堂。应我校邀请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李翼教授做了主题为“未来纺织:科学技术发展趋势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由科技处处长孟家光教授主持,科技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纺织学院领导以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讲座开始,李翼教授首先介绍了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情况以及2010年曼切斯特大学诺贝尔奖获得者关于石墨烯的研究,随后介绍了曼切斯特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曼大科学工程大楼及其曼大未来发展方向。紧接着,根据英国-欧盟未来发展规划,李翼教授详细的从健康、食物、资源、安全等方向分析了纺织学科未来的发展前景与趋势。同时,李翼教授分别从热学、力学、感性、医学、电子、材料、信息七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纺织生物工程的研究领域,并着重强调了纺织与多学科的交叉的重要性,引发了同学们在纺织前沿技术上的深入思考。最后,李翼教授通过英国纺织科学技术路线图给同学们讲述了纺织技术的若干应用及大数据,指导同学们如何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李翼教授和蔼的姿态及悉心认真的解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翼教授, 英国皇家艺术制造与商业学会终生Fellow, 英国国际纺织协会Fellow,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材料学院讲座教授, 博士生导师, 多项纳米技术、智能材料、生物功能材料及服装功能CAD技术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创立纺织材料生物工程理论体系。在106个国际会议做主题报告, 担任国际纺织生物工程与信息学会主席、《纤维生物工程与信息》主编, 组织九届国际学术会议,主编九集《纺织生物工程与信息国际会议论文集》,成功将1686篇学术论文获得汤姆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科学网(Coe-collection database in Web of Science)的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