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八十九期科技大讲堂

2017年5月5日上午,东华大学应用化学系虞鑫海教授“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制与应用”开讲。

报告从虞老师的研究方向(环氧树脂,聚酰亚胺纤维和聚酰亚胺薄膜材料)着手,从产业需求与合成设计两方面,结合讲演者的研究经历,以耐高温环氧树脂的合成及应用开始,逐步展开。通过与聚酰亚胺结合,开发出了耐高温及特殊性能环氧树脂;在聚酰亚胺材料方面开发出了干法纺丝法制备聚酰亚胺纤维;以及含酚羟基聚酰亚胺薄膜、含羟基聚酰亚胺薄膜、无色透明聚酰亚胺薄膜材料。

在休息互动环节,虞老师也从设计思路-专利申请-产业化等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会场掌声不绝于耳。

讲座结束后,虞鑫海教授向有意向去公司工作和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抛出橄榄枝。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有一番作为,共同迎接“中国制造2025”到来。

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王进美教授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报告会,并就某些具体问题与虞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