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六期学术沙龙

2017年4月18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举办了第26期学术沙龙,活动主题为“网络学术信息的甄别与检索——深度解密IEEE IEL数据库”。电信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主持,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电信学院部分教师及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IEEE数据库高级讲师何丹丹老师首先对IEEE IEL数据库及IEEE Xplore平台进行了介绍,并对通过举例说,讲解了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IEEE 相关数据检索的步骤、方法、注意事项,使得广大师生更好掌握IEEE数据库资源。

随后,李云红就“网络学术信息的甄别及论文写作规范”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建议同学们投稿一定要选择正规期刊以及选择官网的投稿渠道,使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投稿和撰写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掌握了学术论文撰写的基本规范。

最后,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结合《西安工程大学学报》和《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投稿规范及学报论文奖励政策。

IEEE,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专业机构。作为IEEE旗下最完整最权威的在线数据资源,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简称IEL)提供了当今全世界电子电气,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将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其收录的期刊,杂志,会议论文和标准文档高达4百余万篇。种类覆盖电子电气,计算机,自动化,能源电力,空间技术,生物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