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十八期科技大讲堂

4月17日下午,应我校艺工学院邀请,张景导演来到我校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题为《再谈纪录片中的真实性——〈寻找手艺〉的思考及创作起点》的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张景首先简要介绍个人早些年间在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栏目担任导演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身在拍摄纪录片时的创作经验,并讲述自己的艺术作品在获得成功与面对失败后的人生感悟。随后,张景导演讲述了其导演的独立纪录片作品《寻找手艺》的创作灵感和来源,从选题和策划的角度为在座的同学们进行全方面的讲解与分析,并结合自己此前的作品深入讲解何为纪录片的真实性以及自身今后艺术创作的发展方向。

最后,张景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根据同学们的提问,张景导演悉心为大家一一解答。

本次科技讲堂开拓了广大学生的视野,为深入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景,独立纪录片制作人,原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栏目导演;12年独立纪录片拍摄经历,11年中央电视台主流纪录片创作经历。擅长人文、环保类题材纪录片创作,2013年,辗转23个省,寻访199个手艺人,记录了144个传统手工艺,历时三年完成了五集独立纪录片《寻找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