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咸阳市卫华市长一行来我校开展科技对接活动并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10月28日下午,咸阳市卫华市长、程建国副市长及咸阳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家一行20余人来我校进行科技对接交流活动。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勇和党政办、科技处、纺织与材料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及环境与化工学院等负责人及相关方面的专家教授参加了科技对接活动。对接活动由副校长李鹏飞主持。

刘江南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卫华市长一行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整体办学思路。刘江南指出,高校和政府、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既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客观需要,也是企业自主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客观需要,同时也是高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的客观需要。学校一直以来特别重视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为陕西纺织工业的发展和技术创新做了大量的工作,学校与陕西纺织、纺机及服装企业有着紧密的合作,先后参与了西安纺织集团组建、咸阳纺织工业园立项规划的工作,与咸阳市纺织、纺机及服装企业有着广泛的项目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校与以纺织立市的咸阳有着深厚的行业、文化和情感认同,我校有许多专家教授都是纺二代,对纺织企业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学校非常乐于与咸阳市政府和企业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产业及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科技信息、人才、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为咸阳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卫华市长在随后的讲话中介绍了咸阳市基本情况及发展态势,并指出咸阳作为纺织大市,当前,正在以新兴纺织工业园建设为抓手,强力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希望西安工程大学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帮助咸阳纺织企业在困境中实现突破,在发展中实现转型。同时,把咸阳作为科研成果的转化基地和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基地,在纺织企业的技术改造与升级、专业技术人才的交流与培训等方面携手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高勇和程建国分别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和咸阳市人民政府双方签署了“咸阳市人民政府-西安工程大学科技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校和咸阳市的科技合作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签约后,高勇指出,科技竞争的根本是人才的竞争,高校是培养专业人才的地方,本次科技对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高校和企业的距离,学校愿意为政府和企业输送更多更好的毕业生,以此为纽带,更加紧密我们政府、企业和学校之间的关系,进一步促进我们政产学研用的合作。

会上,与会专家积极发言,纺织学院、服装学院、管理学院及环化学院等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科研及最新的科技成果情况。咸阳的企业家们在对接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主要情况和需求,并就一些技术难题、合作机制、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与我校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李鹏飞强调,我校一直以来与咸阳市政府、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长期的合作中取得了许多成绩,我们相信通过这次科技对接活动,使双方的合作更加广泛深入。

刘江南最后强调,西安工程大学与咸阳感情深厚,协议签署后,最关键的是落实,作为高校,我们一是积极履行承诺、服务为先;二是做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三是推动深化合作,双赢共进。真正使好的新的技术在咸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为推动咸阳纺织工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科技处

201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