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省委科技工委、科技厅领导来我校调研

4月3日上午,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张书玲,科技工委委员、科技厅副厅长安西印在委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勇、副校长戴仓定、黄翔、李鹏飞及党政办、科技处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校长高勇主持,党委书记刘江南致辞,副校长李鹏飞代表学校汇报科研整体工作。

刘江南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科技工委张书记、科技厅安厅长和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是省委科技工委、科技厅对我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省委科技工委、科技厅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近年来,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之路,学校提出实施“四大工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五+X产学研协同创新工程、大学文化建设工程、民生工程)、破解“三大难题”(用人、用钱、用房难)的总体思路,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也持续增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省科技厅领导对学校科技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衷心希望科技工委、科技厅各位领导能更多的关注我们工程大学的发展,尤其是在项目申报、平台建设、创新团队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地指导和帮助。

李鹏飞代表学校分别从学校基本情况、特色学科、主要科研平台、“5+X”产学研创新工程及开展科研活动情况等6个方面汇报了科研工作。李鹏飞指出我校为原纺织部直属三大高校之一,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等学校。学校历经百年发展,逐渐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较为雄厚的办学实力。目前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为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贯彻2011协同创新计划,以需求导向,以机制体制改革为手段,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在整合学校纺织服装优势特色学科群特点的基础上,学校强化产学研合作创新中校企合作,构建了5+X产学研创新模式。到目前为止,学校共获得各级科技奖励119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52项。

在认真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后,张书玲、安西印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对我校近年来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近年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带领全校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学校各项事业有了较快发展,目前科技工作的重点是要整合资源,扩大开放,不断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好学术带头人的领军作用,促进协同创新,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

陪同调研的委厅处室负责人有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处长崔海龙,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伍小莉,他们也分别就自己处室的职能及工作范围做了介绍,希望对我校的科技发展工作有所帮助。

座谈会后,在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勇、副校长戴仓定、黄 翔、李鹏飞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纺织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