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学官方网站!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江苏申洲毛纺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9月8日,应江苏申洲毛纺有限公司邀请,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副校长李鹏飞等一行赴张家港参加我校与江苏申洲毛纺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毛纺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新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副主任黄淑媛 、江苏申洲毛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梅花等领导出席了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双方领导共同为“西安工程大学-申洲毛纺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 西安工程大学-申洲毛纺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西安工程大学-申洲毛纺有限公司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姚穆院士针对毛纺织领域的历史及国内外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阐述了自己对羊绒资源近代的发展和毛纤维资源目前新进展的分析与认识,并指出了羊绒产品开发的新方向。

李鹏飞对校企双方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肯定,双方的合作是对国家创新发展驱动战略的重要诠释及落实。希望双方在今后加强沟通及交流,让科技成果转化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果实。并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及帮助表示感谢,强调行业特色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和不可或缺性。表示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尤其是纺织专业领域的科研人员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念,实业报国,以振兴中国纺织工业为己任。

胡新华首先代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对双方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祝贺,对校企合作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表示肯定。并表态当地政府将全力支持基地今后的发展及运行工作。

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邢建伟教授团队研究的微悬浮体原位矿化染色技术在江苏申洲毛纺有限公司已经应用于实际生产,对企业节能减排、提高产能起到了重要作用。会上邢建伟教授对研发的新技术做了详细解读,并对生产应用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及关键节点进行了讲解。签约仪式结束后,邢建伟在生产现场为与会的领导、专家们作了演示,详细介绍了微悬浮体原位矿化染色工艺的效果以及续缸矿化染色工艺。彭燕丽现场考察了该项科技成果,并表示下一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积极配合做好成果鉴定及推广工作。